[哈德/授翻]History Repeats Itself 历史重演 1~2

Summary:战争结束后,德拉科在床上醒来,他发现自己带着未来的记忆回到了十一岁。为了把事情做好,他变得有所不同。而所谓的不同,意味着和黄金三人组成为朋友,显然也包括爱上独一无二的哈利·波特。

    



  

译者的几句BB叨:

◎已授权。原作未完结(但是看一看不吃亏的),请谨慎入坑。

◎翻译的这篇是我很喜欢的外网文章,重生向剧情流,无金手指,不过分洗白,德拉科前期还一直在灰色地带挣扎。原作没让他知道的,他确实什么也不知道。这篇文真的很可爱我疯狂安利,所有人的互动都很可爱(尤其是哈和德的)。

◎由于本人水平有限,可能会存在一些漏洞和错误,欢迎大家指正。

  

  

  

  01·奇迹般活下来的男孩


  

  德拉科从床上坐起来,大口喘着气。他试着环顾房间,但他的头剧烈地抽痛着。到底发生了什么?他想知道。又一阵剧痛掠过他的脑袋,使他不得不躺下来,再次闭上眼睛。   

  现在他的感官终于能和大脑相连了。他正躺在床上,经受着他生命中前所未有的头痛,手臂上有黑魔标记的部分灼烧着。  

  等等……不对。德拉科依旧闭着眼,用右手去触摸左臂。本该有邪恶的骷髅印记的那块皮肤,此时却光滑无暇。  

  他把眼睛闭得更紧了,并开始疯狂地上下摸着自己的胳膊。他的呼吸急促起来,床单也因为乱踢而凌乱不堪。  

  深吸一口气后,德拉科又慢慢坐了起来,用右手抓住左手的前臂。他试探着睁开一只眼,发现那里除了苍白的皮肤什么也没有。  

  黑魔标记消失了。  

  德拉科沉默地盯着他的左臂,直到床脚发出一道刺耳的爆裂声。随后浓烈的食物香味开始在房间里弥漫。  

  “德拉科主人?多比给小主人带来了早餐。多比准备了水煮三文鱼和薄荷沙拉,先生。德拉科主人需要起来了。”床边传来了一个尖细的声音。  

  一个瘦小的、眼睛有碟子那么大、耳朵像蝙蝠的生物手里端着早餐托盘,上面放着茶和食物。  

  “多比?是你吗?”德拉科震惊地看着家养小精灵,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  

  “多比就是多比,德拉科主人。多比把德拉科主人的早餐送上来了,先生。”家养小精灵告诉他。  

  他看起来和德拉科记忆里的一模一样:破旧的制度、骨瘦如柴以及那双巨大的绿色眼睛。但这完全说不通。  

  “我…我以为你被解放了。”毕竟从我二年级时起,你就消失了。  

  听了德拉科的话,家养小精灵脸上充满了恐惧。

  “不——不!多比永远不会离开主人的房子,先生!真的!”多比手上的托盘掉到了地上,他狠狠地揪着自己的耳朵,不断地拿它碰撞地板。听到这(托盘落地)声音后,小精灵惊叫起来,更用力地扯自己的耳朵。  

  “但是——”  

  “多比多年来一直是主人家的一份子,以后也是!”多比趴在地上,开始把脑袋重重地撞向地板,差点碰到那些碎片。“坏多比!让德拉科小主人以为多比被解放了!”  

  “多比,请冷静下来!”德拉科跳下床,拉住多比的枕套制服阻止对方继续伤害自己。    

  多比呆滞地注视着他。  

  “德拉科主人从来没对多比这么好过。”多比傻笑着说。  

  “我有一个不错的早晨,”德拉科厉声说,地板上乱糟糟的东西使他的脾气变差了,“我的魔杖在哪里?我来把这清理干净。”他一边说,一边朝那些破碎的瓷器和溅出的茶水抬了抬下巴。  

  “德拉科主人今天会得到一根魔杖!今天主人一家要去对角巷,给小主人买上霍格沃茨魔法学校时需要的用品!让多比来清理吧,先生。”多比打了个响指,托盘立刻变得完好如初,脏乱的东西消失了。  

  “什么?今天?”一切都说不通。多比为什么在这里?他说我今天会拿到魔杖是什么意思?我已经有魔杖了…不是吗?  

  “主人希望他儿子中午前准备好,德拉科主人最好快点。”随着又一声巨响,多比消失了。留下金发男孩独自琢磨刚才的对话。他没有魔杖吗?他为什么要准备?多比为什么在这?他有太多问题了。  

  “给我买用品?”德拉科瞪大了双眼,他突然意识到自己的声音有些不对劲。他伸手去摸自己的脖子,他的声音变得尖细了。  

  他立刻从地板上跳起来,冲到房间角落的镜子前,终于认出那是他小时候的卧室。镜子里一张苍白的尖脸回望着他,看起来很惊讶,灰色的大眼睛瞪得更大了。他穿着黑色的丝绸睡衣,袖子长得只有指尖能露出来。他那浅金色的、纤细的头发乱成一团。德拉科重重地咽了口唾沫,压住喉咙里那声尖叫。一切都变得麻木了,他什么也感觉不到了。

   

  >>>

  

  他现在11岁。他再次成为了一个11岁的男孩。就像过去的六年从未发生过一样。好像一切……都只是个梦。这一切都是梦吗?他的整个人生,只不过是一个11岁男孩的幻想?进入霍格沃茨和被迫成为一个……  

  不,这不可能。一切都太生动、太真实了。那些事都确实发生了,他可以肯定。  

  他把注意力转回镜子上。  

  德拉科矮了足足一英尺,他的容貌也还不像后来那样成熟。但真正吸引他的是他的眼睛。那是他的眼睛。他的十七岁的眼睛。它们保留了应有的年纪,属于一个经历了很多的人。它们不再闪耀着银光,而是被岁月打磨成暗淡的灰色。  

  他的眼睛环视了一下房间。  

  这确实是他的房间,到处都是他落满灰尘的故事书,书架上还靠着他的飞天扫帚。墙上贴着魁地奇运动员的动态照片。  

  到底发生了什么?  

  房间开始旋转,让他感到一阵恶心。德拉科用双臂抱住自己,试图停止颤抖。  

  这会是另一个机会吗?他该做什么?和上次一样?或者可以作一些改变。他回想起…十分钟前……

  

  >>>

  

  “哈利·波特死了!”伏地魔喊道。  

  “不!”韦斯莱女孩大叫起来,绝望地要朝前冲,却被拦住了。  

  伏地魔,现在他的强大更加不容置疑了。 他即将创建一个新的巫师世界。一个更好的、完美的巫师世界。只有纯血才能得以生存,不会有麻瓜血统来玷污他们的信仰。他让那些想加入他的人走到食死徒的队伍中来,他承诺他们将得以生存、获得财富。  

  “德拉科!”德拉科的父亲朝他喊道,要他到他们那边去。德拉科没有动。  

  “德拉科,请过来。”他的母亲也试着说。   

  他的视线扫过黑魔王,然后是霍格沃茨的学生和教授们——他们都屏住呼吸看着他。   

  “不。”他没有离开。  

  伏地魔眯起眼睛看着他。愤怒充斥着他的双眼,使红色的瞳孔看起来更加晦暗。  

  “看来年轻的马尔福认为我们配不上他。”黑魔王的声音冷酷无情,“年轻的马尔福认为…他比我们要好得多。”站在他身后的食死徒发出一阵笑声。“很好……我认为这是一个绝佳的机会,向在座各位展示在你发表这样一个声明之后会发生什么。”  

  德拉科知道会发生什么。  

  “阿瓦达索命!”德拉科被击倒在地。

  

  >>>

  

  “但那之后发生了什么?”德拉科问自己。我从床上醒来,并且回到了十一岁。  

  他怎么会在这里?为什么他会在这里?他应该怎么做?他没死?可他的存活不是胜利的必要条件。 

  哈利·波特才是。  

  哈利·波特真的死了吗?德拉科不这么认为。甚至他也承认波特是世界上最强大的巫师,尤其是考虑到他能引起伏地魔的恐惧。他不可能就这么死了。他应该那么做吗?帮波特逃过一次死亡?  

  是的,梅林,他应该这么做。

  “德拉科主人,是时候出发了。”多比突然出现,看到他还没准备好。“德拉科主人还没穿好衣服?!”  

  “告诉他们…”德拉科把手伸进头发里,试图用深呼吸使自己平静下来。“告诉我父母,我马上下来。我花了一段时间才醒过来。”没错,“醒”过来。  

  在穿衣服的同时,德拉科对自己发誓:这次将有所不同。


  

  02·Not You Again


  德拉科从来没这么难受过。事实是他回到了十一岁(差不多是这样),但是看到对角巷熙熙攘攘,热闹异常,这对他来说太过了。他只是不停地想事情会怎么样,或者更确切地说,将来会是怎样的。  

  “德拉科?”一只手放在他的肩膀上,把他拉回到当下(因为这不是过去了,再也不是了)。“你还好吗?”他妈妈的眼中流露出关切。但这时只要看一眼他的父亲,他就知道自己必须达到他的期望,即使最终一切都是徒劳。  

  “我很好,妈妈。清单上有什么要求?”她还没来得及回答,卢修斯就插嘴了。  

  “我会去拿你的课本,你妈妈会在奥利凡德那里等你,你只要去长袍店试你的制服就行了。等你结束后,就去找你妈妈拿你的魔杖。我们再汇合去给你买猫头鹰,”他指示道,“你能应付吗?”  

  “是的,父亲。”这正是他梦寐以求的。就像他曾经的生活那样。  

  “有机会的话,把你那头乱糟糟的头发理一理。”  

  听到这番话,德拉科想起来他今天早上没有处理自己的头发,他大概是在三年级的时候改掉了这个习惯。现在他的头发乱糟糟的,导致他的一只眼睛被刘海遮住了。他还记得过去自己花了多少精力在头发上,以达到父亲的标准,从而获得未曾得到的认可。他考虑过照他父亲说的去做,以避免争吵。但他现在更喜欢让头发自然地垂落下来,而不是被他过去常用的那些产品毒害。  

  不如现在就开始改变吧,他想。  

  “看起来很好,亲爱的。去吧,德拉科。”  

  “好的,妈妈。”他很快跑向摩金夫人的店。  

  走进商店后的发展和他想的一样:摩金夫人问他是不是要上霍格沃茨,然后把他领到店后面去试衣服。但这次他对她更加……友善了。这种说法真奇怪,德拉科·马尔福:友善。  

  在试到一半的时候,德拉科听到另一个人踩上了他旁边的脚凳。  

  等等,另一个人?梅林啊,帮帮他。他很清楚这个人是谁。就和第一次一样,但他非常不想这样。 

  “我(的别针)钉到你了吗?亲爱的?”给他量尺寸的女巫注意到他变得僵硬了,便问道。  

  “呃,不是,只是我不知道自己想到哪里去了,对不起。”这是第一次,也许是唯一一次,一年级的德拉科在不被强迫的情况下道歉。他感到有人正盯着他看。拜托一定别,他想,但是你瞧,那就是他,他未来六年的死对头。  

  “你好,”他的声音听起来很软弱,该死,德拉科,控制你自己。“你也是去上霍格沃茨吗?”他低头看了一眼波特的长袍。  

  “是的。”波特微微点了点头。  

  我该说些什么?我刚刚说了什么?  

  “你兴奋吗?”拜托了,现在让那个裁缝用她的别针刺你,这样你就能闭嘴了。

  

  >>>

  

  “实际上是非常兴奋。”波特有气无力地笑了,“你呢?”  

  “我想我知道该怎么……兴奋。”当意识到自己的回答有多么虚伪时,德拉科感觉整个商店都在缩小。他不应该在这里。他的整个身体都在颤抖,等待着黑魔王走进来,把他从这个噩梦或幻象或其他什么东西中唤醒。  

  摩金夫人的店应该已经停业了,而不是让他在里面试长袍。他应该十七岁了,而不是十一岁。他应该是一个毫无价值的食死徒,而不是正在为去霍格沃茨做准备的一年级新生。他应该呆在家里,活在恐惧中,而不是醒来到——他需要离开这。  

  德拉科想从凳子上下来,却失去了平衡。两只瘦小的手臂抓住他更小的身体。  

  “你还好吗?”波特的声音在他头顶响起。他悬在他和波特的凳子之间,指甲扎进另一个男孩身上的黑色长袍里。他抬头向上看,就这样,德拉科和哈利·波特有了“第一次”眼神接触。对方那双绿眼睛藏在一副破旧的眼镜后,里面载满明显的忧虑。  

  哈,这倒是新鲜事。  

  “只是……”德拉科看着这双眼睛,看着它们在他脑海里渐渐变得成熟,他回忆起这双眼睛里充满仇恨和愤怒的那些时刻。“只是不小心。”他忽略了裁缝向他伸出的手,用刘海遮住自己泛红的脸,慢慢地向后靠在凳子上。你能做到更好,马尔福。  

  “谢谢你,”当注意到波特还在看着他时,他说,“……抓住了我。”你为什么感谢他?你不感谢哈利·波特。  

  “没事。”他们之间沉默了一会。“顺便说一句,我叫哈利。”  

  不要回应,不要回应。  

  “我叫德拉科。”你这个白痴。  

  “好了,亲爱的,我想你已经试好了。”德拉科这边女巫告诉他,他高兴得差点大叫起来。  

  他感激地脱下了长袍,很快谢过女巫,并把价格记在他的家庭账单上,然后转身离开了。  

  “我想你也试好了,亲爱的。”  

  宇宙恨他吗?他开始更快地朝商店前面走去,不断从其他学生和女巫之间溜过去。他几乎就要出门了,就在这时,他听到一声致命的呼唤。  

  “德拉科,等——等一下!”听到这个声音,德拉科几乎瑟缩了一下。一直都是“马尔福”,从来没有“德拉科”。  

  我想让事情有所不同,就像这样。我必须变得…更好,否则我会毁掉一切。但他真的不想这么做。当他走出商店时,他停下了脚步。  

  “你现在要去哪?”波特问,为了追赶德拉科,他现在有点喘不过气来。  

  “去奥利凡德店里找我妈妈,”你当时不在那,所以现在走开,“我要去拿我的魔杖。”  

  “我要跟——”  

  “哈利!”德拉科从来没有为看到这个半巨人而这么高兴过。“你现在想去哪里?”  

  对变回11岁男孩的德拉科来说,海格现在比以往任何时候都要高大,远远高于两个男孩。他举着两个大冰淇淋,一个显然是给波特的,另一个则是他自己的。  

  “德拉科,这是海格,霍格沃茨的猎场看守。”波特骄傲地说。  

  相信我,我知道。  

  “海格,这是德拉科,我在长袍店遇到他的。” 

  对你来说是“马尔福”,德拉科在心里打断他,但他很快开始装模作样,试图让自己看起来像个正常的孩子。  

  “我都不知道霍格沃茨还有一个猎场看守!”德拉科假装敬畏地说,不过另外两人没注意到。“太棒了!”  

  “他们当然有!”海格愉快地笑了,“总得有人照顾动物之类的!”海格拍拍他的背,差点把德拉科拍趴下。  

  金发男孩虚弱地笑了笑。曾经一年级的德拉科只会假笑,没有微笑。  

  “嗯,很高兴见到你,”这不是真的,实际上和第一次一样糟。“但是我必须去找我妈妈了。”波特的笑容消失了。  

  “哦,好吧。”  

  “我很抱歉。”这是我第二次道歉了。  

  “我们霍格沃茨见,是吗?”波特问,他的声音里充满了希望,让德拉科想退缩。  

  “是的,当然了。再见。”在他融入人群之前,他听到了波特轻声说“再见”。  

  在确定他们看不到他后,他一路跑到奥利凡德的魔杖店。

评论 ( 42 )
热度 ( 5268 )
  1. 共60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Schwarz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