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德/授翻]History Repeats Itself 历史重演-7


        07·奇洛

  

  

  十一月一到,天气就变得非常寒冷。德拉科喜欢上了他的拉文克劳围巾,喜欢上出门时他松散的头发被风吹起的样子。自从他们开始学习更“高级”的魔法后,上课变得更容易忍受了。  

  魁地奇赛季也开始了。  

  德拉科很幸运,格兰杰成了波特和韦斯莱的朋友。现在,他再也不用偷偷溜出去帮两个没脑子的格兰芬多做作业了。如今那是格兰杰的工作了。  

  (“老实说,上周我们才了解了毒药的因素,”有一天格兰杰恼怒地告诉他,“我不明白他们怎么可能已经忘记了。”  

  “我知道,我知道。他们完全不能独立,这让我很担心。”)  

  德拉科不得不听波特讲斯内普跛着脚走路,以及他可能在做些什么之类的话,但德拉科知道得更多,所以他只是简单地“倾听”。当波特说到他是如何在要回《魁地奇溯源》过程中,发现费尔奇在教工休息室给斯内普递绷带的时候,他真想翻白眼。  

  如果你问我的话,我想说这么愚蠢的书还想要回来……当他们告诉德拉科这件事的时候,只有格兰杰站在他这边。她真的是唯一一个头脑冷静的人。

  

  >>>

  

  第二天早上,餐厅里弥漫着诱人的食物气味,许多人都在兴奋地交谈。  

  “就个人而言,我支持格兰芬多。”当德拉科坐在他旁边的位置上时,迈克尔·科纳说。  

  “不是每个人吗?”泰瑞说。  

  “嗯——”安东尼想说些什么,但德拉科打断了他。  

  “等等,每个人都在什么上支持格兰芬多?” 

  “这是本赛季的第一场比赛。格兰芬多对斯莱特林。字面意义上每个人都在谈论它。你活在石器时代,伙计。”安东尼摇摇头,慈爱地笑了笑。

  德拉科翻了翻眼睛,瞥了一眼格兰芬多的桌子。波特连盘子上的一片吐司都没有动过。

  “德拉科,别再看格兰芬多的桌子了。你看起来很绝望。”杯子扑通一声翻倒了,德拉科瞪了他一眼,擦去溅到嘴角的橙汁。 

  “闭嘴,戈德斯坦。我能不担心吗?哈利没吃东西。” 

  一开始安东尼扬起了眉毛,但在德拉科的眼神变暗时,他举起双手投降,又回去继续与迈克尔和泰瑞交谈。 

  他对着盘子眨了眨眼睛,微微摇了摇头。那感觉是从哪儿来的?

  

  >>>

  

  到了十一点,韦斯莱、格兰杰和德拉科来到挤满了格兰芬多的魁地奇球场看台上。  

  太多红色了。啊,他们怎么能不厌倦呢?他收紧了脖子上的蓝色围巾,让自己的脸埋了进去。  

  “你觉得他会表现得怎么样?”韦斯莱在人群中喊道。  

  “很好。”德拉科看着斯莱特林那边回答,一时对自己不在那儿感到有点不对劲。  

  他感到有人在推搡,然后他看到最高一排有一面大横幅。西莫·斐尼甘和迪安·托马斯举着它。“波特必胜”和一头狮子在上面闪烁着深浅各异的红色和金色。  

  这是真的吗?我不得不在剩下的学年里和这些华丽的格兰芬多打交道?  

  就在这时,球员们开始上场了。身着红色和绿色衣服的人们分别出现在赛场的两边,像要上战场一样前进着。当马库斯·弗林特和奥利弗·伍德握手时,两队人都骑上扫帚,听到哨声后就起飞了。  

  当格兰芬多得分时,德拉科没有等来他以为的那种失望,反而十分兴奋。实际上他想让格兰芬多再次得分。  

  我这是怎么了?  

  “借光,借光,让一让。”有人嘀咕道。  

  “海格!”当罗恩和赫敏互相挤了一挤,腾出地方让海格坐进来的时候,德拉科坐到隆巴顿身边的位置上。  

  “我刚才在我那小屋里看的,氛围和这里是不一样的。”他说着,拍了拍望远镜。“还不见金色飞贼的踪影,是吗?”  

  “没有,”韦斯莱说,“哈利还没什么要做的。”  

  德拉科抬起头,看着波特在赛场上滑翔。斯莱特林得球后,波特突然开始俯冲。他找到了金色飞贼。斯莱特林队的找球手特伦斯·希金斯跟在他后面,但波特比他快了一点……  

  哇!  

  马库斯·弗林特挡住波特,害他在空中翻滚了几圈。  

  其他格兰芬多怒吼着,而他身后的迪安·托马斯则大喊着红牌。  

  见鬼的“红牌”是什么?韦斯莱说出了德拉科的问题,显然他也不知道那是什么。  

  “在足球比赛中,如果你被出示红牌,你就出局了。”  

  谁会称他们的比赛为“足球”?  

  “这不是‘足球’,迪安。”韦斯莱提醒他。托马斯咕哝着规则需要改变。  

  比赛继续了,但波特的飞天扫帚突然很吓人地抖了一下。就好像飞天扫帚想把他摔下去似的。似乎没有人注意到波特的怪异行为。  

  “哈利在上面干什么?”他指着波特——当他被扫帚甩来甩去时,他拼命保持平衡。  

  “我不知道!”海格说,“如果我不是这么了解他的话,我会说他无法控制他的扫帚了……”  

  扫帚被下咒了。  

  哦,不……  

  “他的扫帚被诅咒了!”德拉科尖叫着,然后用手捂住嘴。你为什么害怕?你知道他活下来了……别再这样了。“看台上有人在给他的扫帚下咒。”德拉科平静地说。周围的人集体倒抽一口气,他们看着波特——他一只手抓住扫帚,艰难地想回到上面。

  “除了厉害的黑魔法,没有什么能干扰一把飞天扫帚。”德拉科不得不抓住隆巴顿,以免他被现实吓到而摔倒。 

  黑魔法,黑魔王,奇洛。  

  “老师的看台!快看老师的看台!”德拉科喊道。  

  “为什么?”  

  “因为那就是它的来源!”格兰杰抓过海格的双筒望远镜,举到她的眼前。

  “他说得对!”她喘着气说,“是斯内普!”  

  “是的,这——等等,什么?”德拉科想去抢望远镜,但韦斯莱先拿到了。韦斯莱看到后,倒抽一口凉气,德拉科立刻把望远镜从他手中夺过来,放到自己的眼前。

  斯内普正目不转睛地盯着波特,口中念念有词,但与另外两人不同的是,德拉科抬头看向奇洛——他也在做同样的事。他和斯内普之间唯一的区别,就是他眼中闪烁着疯狂的光芒。

  那是真的……奇洛正在为黑魔王做事(是吗?)。他一直都和大家这么亲近。德拉科艰难地咽了口唾沫,转向韦斯莱。  

  “是奇——格兰杰去哪儿了?”那个女孩先前坐的地方空了出来。  

  “去对付斯内普了。”韦斯莱没有看他,而是继续盯着波特。德拉科感觉到他的手臂被隆巴顿抓住了——他埋在他的长袍里哭泣。 

  太恶心了。波特重新骑上扫帚前的时间似乎被延长了,他不停地换手抓扫帚。德拉科发现自己越来越担心了。快点,格兰杰。再快点。终于,扫帚停了下来,让波特重新骑回扫帚上。

  “你现在可以看了,隆巴顿。”德拉科说,当他尽可能温柔地挣脱隆巴顿的手时,他的声音变得急促起来。  

  波特飞快地冲向地面,摔在泥土里。他用手捂住嘴巴,就好像要呕吐似的。  

  “他会生病吗?”有人喊到。这时波特四肢着地,咳出了一个金色的东西。金色飞贼。  

  “我抓到飞贼了!”波特喊道,声音在赛场上回响。比赛在一片混乱中结束了。  

  “格兰芬多赢了!”李·乔丹大声宣布。人群沸腾了。

  

  >>>

  

  德拉科和其他人一起到海格的小屋去喝茶。四个学生围在一起,巨大的马克杯摆在他们面前。  

  “是斯内普,”韦斯莱说,“德拉科说诅咒来自老师的看台,然后赫敏和我确认了是斯内普做的。”  

  你们都太蠢了!是奇洛!奇洛!  

  “对不起,德拉科,但你的教父可能是个精神病杀手。”德拉科不敢相信他们认为斯内普会这么做。  

  “胡说八道。”海格说。  

  看到没?甚至他都同意我的观点。  

  “斯内普为什么要做那样的事?”德拉科用手指敲着桌子,这种恼人的敲击声和他的心情很相配。  

  什么也别说,德拉科。记住,记住。他默默地提醒自己。  

  “我发现了他的一些事情,”波特解释说,“万圣节前夕,他想通过那条三个脑袋的大狗。它咬了他。我们认为他是想偷大狗看守的东西。”  

  不,你好好想想。看来实际上我真的有脑子,不像你们。  

  海格震惊得重重放下茶壶。  

  “你们怎么会知道路威?”  

  “路威?”这是德拉科走进小屋后第一次说话。

  “是啊——他是我的——是从我去年在酒吧认识的一个希腊佬手里买的——我把他借给邓布利多去看守——”  

  “是?”波特兴奋地问。 

  “没什么。别再问我了。这是最高机密。” 

  “可是斯内普想偷它。”德拉科怒视着波特,但波特没有注意到。德拉科了解斯内普。斯内普是他的教父,他竭尽全力保护他不受黑魔王的伤害。除了他母亲,斯内普是唯一帮助过他的人。为此,德拉科学得最好的课程是魔药课,他注意听斯内普说的每一句话,很高兴再次接近这个坏脾气的人。  

  “胡说,斯内普是霍格沃茨的教授,他决不会做那样的事。”  

  “那他今天下午为什么要杀哈利?”格兰杰厉声说。  

  该死,格兰杰。你曾是唯一理智的人,现在你和另外两个一样蠢。 

  “我知道什么是恶咒,海格,我在书上读到过关于恶咒的所有介绍!德拉科是第一个说看教师看台的人。”德拉科正在嘲笑格兰杰专横的语气,当她把他带到谈话中时,他慢慢地眨了眨眼。

  “我告诉你,你错了。”海格激动地说,“我不知道哈利的飞天扫帚为什么会那样,但是斯内普不会试图去杀死一个学生!现在听着,你们四个在插手跟你们无关的事情。这是很危险的。忘记那条大狗,忘记它在看守的东西,这是邓布利多教授和尼可勒梅之间的——”  

  “啊哈!”波特喊道,“这么说还牵涉到一个名叫尼可勒梅的人?”  

  海格看起来对自己很生气。  

  “我想我们该走了。谢谢你的茶,海格。”德拉科站了起来,这让波特朝他咧嘴一笑——然后领着其他人走出小屋。德拉科留下来了。“海格,我知道不是斯内普干的。”  

  “是啊,你有头脑。因此你才被分到拉文克劳的。”海格把最后一杯酒喝了下去。 

  “是啊,是别人。他能做比诅咒扫帚坏得多的事。”德拉科离开迷惑的海格后,追上了格兰芬多们。

评论 ( 25 )
热度 ( 915 )
  1.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Schwarz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