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德/授翻]History Repeats Itself 历史重演-3

𝓗𝓪𝓹𝓹𝔂  𝓒𝓱𝓻𝓲𝓼𝓽𝓶𝓪𝓼🎄 ​​​

您的好友马尔福开始被迫营业


  

  

  03·Magic, We All Do It

  

  

  德拉科宁愿醒来的时候回到了十七岁,身上还带着黑魔标记,也不愿到火车站去开启他霍格沃茨“一年级”的生活。  

  他父亲推着他的手推车来到9¾站台。卢修斯和纳西莎一样,都穿着麻瓜的高级衣服,厌恶的神情浮现在他脸上——因为那身衣服是棉质的而非丝质的。 

  德拉科非常自在地穿着一件大的套头衫和牛仔裤(多比偷偷买来的)。  

  “你知道我对你有什么期望吗?”他父亲的声音听起来有些刺耳。  

  “当然,爸爸,”德拉科咕哝着说,“我记得你所有的期望。”  

  “亲爱的,你还好吗?”他妈妈问,“你这几天太安静了。你一直呆在房间里,吃饭的时候也总是走神,一切都好吗——”  

  “他很好,纳西莎。”卢修斯说。“他只是有些紧张,尽管他不该有任何紧张。”说到最后他转向德拉科,“你能考虑一下至少在学校的时候穿成你该有的样子吗?我不希望别人认为我没有教好我的儿子。”  

  除了现在随意地穿着套头衫和牛仔裤外,过去的一个月里德拉科也没往头发上涂任何(发胶类)产品,并穿着他最不起眼的衣服在庄园里行动。他曾试过再次穿上他那“华丽”的衣服并打理发型,但这让他看起来像个迷你卢修斯,光站在那就足以让其他人发抖。  

  “当然,父亲。”当他们到达路障时,德拉科挥手告别了他母亲,直接跑过路障,既没有注意到母亲震惊的表情,也没有看到父亲肃穆的脸。  

  站台上几乎没有人。大多数人在火车出发前10分钟到达,而不是20分钟。德拉科的父母总是很早就到,以确保德拉科得到他想选择的车厢。这还有一个额外的好处,那就是给他们隐秘的空间,这样他们就不用和那些最后一分钟赶到的人挤到一起。  

  他们朝霍格沃茨特快的后面走去,卢修斯轻而易举地把德拉科的箱子塞进了行李架的一角,然后在德拉科坐下之前就离开了。不过,他还没走远就停了下来,转过身来发出最后的警告。  

  “我对你的期待,德拉科,”卢修斯伸出一只手指对着他,深深地瞪了他一眼,“别忘了。”  

  “我不会的。”  

  “再见,亲爱的。”纳西莎在他额头上吻了一下,然后给了他一个温柔的微笑。“祝你度过一个美好的一年级。记得给我们写信。”  

  “我尽量。”德拉科看着母亲走下火车,走到她丈夫身边。他轻轻挥手,注视着他们离开站台。  

  金发男孩靠在座位上,瞥了一眼天花板。今年他该做些什么?他知道的太多太多了。他应该怎么做?告诉某个人?不,不行。首先他必须接近波特,即使这意味着要和格兰杰以及韦斯莱交朋友。  

  “不……”德拉科叹息着说。他在斯莱特林的时候是不可能这么做的。也许,如果他——  

  “不什么,德拉科?”他立即从后口袋里抽出魔杖,指着声音传来的方向。  

  Fuck,我把他们给忘了。“克拉布,高尔。”他放下魔杖,但没有收起来。  

  “你怎么在这里?”克拉布问,“我们一直在找你。”  

  “是啊,我们到处都找过了。你在做什么?”高尔问道。  

  我现在真的不想和你们打交道……或者永远也不。“我需要空间来理清头绪。”那时候的我会怎么说呢?“那些……泥巴种马上就要来了。我需要独处的时间。”他尽可能地喷洒毒液,但提到这个词时他的声音仍然在颤抖。  

  “好吧。”就像德拉科记忆里那些令人满意的、头脑空空的傻瓜一样,他们没有质疑他。“我们会在另一个车厢里。如果你需要,就过来找我们。”  

  “那就走吧。”两人离开了,但德拉科仍然紧紧抓住魔杖,害怕得不敢松手。魔杖又回到他手上,这使他感觉好多了。这是一种永远不会改变的熟悉感。能让他在这个奇怪的机会游戏中站稳脚跟。  

  当站台上挤满了人时,德拉科练习了一些咒语。他迷失在魔法中,没有听到门再次打开的声音。  

  “德拉科!”德拉科立刻又拿魔杖指着声音传来的方向——波特震惊地看着他的魔杖尖。  

  当然了,他找到我了。“梅林啊,别吓我!我差点就对你施咒了!”一想到要对波特施咒,德拉科的声音就显得又震惊又恐惧,但他真的很想这么做。  

  “真的吗?”现在又有两个人从门口进来了。  

  “你确定吗?”韦斯莱双胞胎出现在波特身后,好奇地看着他。德拉科发现,他并不像自己想象的那样完全是在时空旅行,他知道他们中一个人的命运会是什么。他闭上嘴瞪着他们——甚至在他们把波特的箱子塞进车厢时,他也没说什么。  

  “你只是个一年级生。”其中一个人对他说。  

  “但他刚才在施魔法,弗雷德……”听到这个名字,德拉科的胃都因内疚而抽痛了。  

  不要告诉任何人任何事情,德拉科。他告诫自己。  

  “嘿,他看上去不像爸爸经常念叨的那个混蛋马尔福吗?”乔治问道。  

  德拉科尴尬得两颊通红,他低下头,避开他们的目光。  

  “嗯,没错。嘿,我想是那个小的!”  

  “是的……德拉科·马尔福!就是这样!”乔治喊道。

  我被两个韦斯莱捉弄了,我们甚至还没离开火车站。德拉科觉得他的脸越来越烫了。  

  “但你过头了,让他不高兴了。我想我们需要道歉,乔治。”  

  “哦,好吧,”另一个说。他的语气听起来好像这是一件他不想做的苦差事。  

  “我们很抱歉你有一个糟糕的父亲。”他们异口同声地说,声音里充满了浓重的讽刺意味。  

  “嘿,你们不能只谈论他的家庭,就像——”波特开口了,但德拉科打断了他,因为他不需要大名鼎鼎的哈利·波特为他辩护。  

  “没关系,哈利。我完全同意他们的看法。”听到波特的名字从他嘴里传来时,他觉得自己的眼睛在抽搐,但他还是尽力不去理会。他对着坐在对面的波特勉强笑了笑。  

  “等等,他是说了‘哈利’吗?”双胞胎中的一个问。

  “是波特吗?”两人很快忘了德拉科,把全部注意力集中在另一个男孩身上。  

  “哦,他,我是说,没错,就是我。”韦斯莱兄弟目瞪口呆地看着波特,让那男孩脸都变红了。德拉科忍住笑。他现在是“好人”,但这并不意味着他不能享受看着他死对头受苦的时光。  

  “弗雷德?乔治?你们在这吗?”莫莉·韦斯莱叫道。  

  “来了,妈妈。”他们最后看了波特一眼,跳下了火车。  

  “嘿。”波特笑着对他说。德拉科觉得心被抓了一下。  

  “H——嘿。”他用手拍了一下自己的脸。我结巴了。再一次。这是认真的吗?“最近过得怎么样?” 

  “好极了。我之前都不知道怎么到这里来。”  

  “哦?”这是新的。  

  “是啊,我不得不请一个家庭帮我渡过难关。”德拉科有一种感觉,他完全知道那是谁。  

  “和你一起进来的那对双胞胎?”  

  “是的。”他们看着韦斯莱一家在上车前拥抱告别时,试图让自己站定。“他们叫你马尔福。”过了一会,波特说。  

  “我是个马尔福,德拉科·马尔福。我父亲在巫师界很有名,但他其实只是一个不关心任何人或任何事、只在乎自己的名字和财产的大傻瓜。他不尊重自己,如果真有什么事,他会像个懦夫一样乞求活命,而不是为之而战。”听到德拉科的话,波特瞪大了眼睛,显然没有料到他会这么说。这感觉真好。  

  “哦。”  

  “别担心,我一点也不像他。”我和他完全一样。

  “我早就知道了。我是哈利,哈利·波特。”  

  “我也早就知道了。”  

  “哦,是的……”  

  “不是因为他们。你有些出名,你知道吗?在巫师的世界里,‘哈利’并不多。”哦,但一旦当每个人都开始用黄金男孩的名字给自己的孩子起名,这种情况会发生怎样的变化呢?  

  “但你并不吃惊。”  

  他说的对……现在,撒谎。“我为什么要这么做?你在这里和火车上其他人一样是来学习魔法的。我不认为我需要给你特殊待遇。”波特看了他一会儿,似乎在靠近他。德拉科把目光移开,看着韦斯莱一家在站台上吵闹,心里咒骂自己让旧怨溜走。  

  “谢谢。”友善的绿色眼睛对上他迷茫的灰眼睛。

  “为什么?”  

  “像对待正常人一样对待我……”波特的脸又红了,他低声咕哝着。  

  我刚刚做了什么?“这没什么。”德拉科攥紧了魔杖,波特注意到了。

  “你会施魔法吗?”  

  只有整个霍格沃茨的课程而已。“就一点点。”

  “我能看看吗?”德拉科盯着那张瘦削的脸,一头凌乱的黑发,戴着一副破碎的圆框眼镜——好像还是用胶带粘在一起的。 

  这破眼镜烦到我了。他再次用魔杖指着波特的前额,这使另一个男孩呼吸困难,眼睛睁得大大的。“放松。我不会伤害你的。”德拉科毫无预兆地低声念道:“恢复如初。”然后胶带掉了下来。波特的眼镜闪闪发光,看上去和新的一样。“这不是更好了吗?”波特摘下眼镜,惊叹地看着它。  

  在这件事发生的时候,他们没有注意到火车已经开始移动了。车厢门第三次开了,罗恩·韦斯莱偷偷朝里看。  

  “有人坐在那里吗?”他指着德拉科旁边的座位问道。“其他地方都坐满了。”  

  “呃…”波特紧张地开口,但德拉科打断了他的话。

  “一点也不。”我可能会更多地和他们呆在一起,但波特和韦斯莱需要保持朋友关系,德拉科告诉自己。  

  韦斯莱坐了下来。车厢里静悄悄的,韦斯莱的手搭在大腿上。“你真的是哈利·波特吗?”他抬头看着波特,脱口而出。  

  哇哦,这太微妙了。  

  “是的,我是。”  

  “哦,我还以为乔治和弗雷德是——顺便说一下,我是罗恩,罗恩·韦斯莱。你是谁?”德拉科把目光从起伏的山丘上移开,发现他们俩都在看着他。  

  别把我扯进来…“德拉科·马尔福。”韦斯莱瞪大了眼睛。“是的,是的,我父亲是个有偏见的白痴,我知道。”  

  “哦,你同意我的看法。”这个问题听起来令人惊讶。  

  “听着,我不像他,好吗?”这是谎话。“我为我的家人过去所做的一切感到抱歉。”这是我第三次道歉了。  

  “他是对的,”波特插嘴道,“他真的很好。”德拉科·马尔福:很好。德拉科以为他永远也看不到这一天。

  “太好了。”韦斯莱吹开了脸上的头发,“我希望我们能成为朋友。”  

  我不想。  

  “你们家每个人都是巫师吗?”波特问他们俩。

  “呃,我想是的。我想我妈妈有个远方表兄是会计,但我们不谈他。可能有一位姑妈,但我不是很清楚。”他们转向德拉科。  

  “我们全家都是。他们所在的是为数不多的几个仍然坚持血统纯正规则的巫师家族之一,众所周知,他们都是斯莱特林,我想我也是。”  

  “那太糟了。如果你进不了斯莱特林怎么办?”韦斯莱问道。  

  “我想我已经知道我会成为一个…”  

  “什么是斯莱特林?”  

  “什么?”韦斯莱困惑地说。“‘什么是斯莱特林’?”  

  “这是霍格沃茨的一个学院。你看,我们被分成四个学院,我们会和室友一起上课、共住宿舍和一起吃饭。”德拉科的语气就像是在说“铃声响了”。  

  “好吧……”波特说,但他看起来还是不明白。  

  “我听说你和麻瓜们住在一起。他们怎么样?” 

  哇,波特和麻瓜住在一起?那样的话……实际上,解释了很多事。  

  “糟糕至极——好吧,不全是。不过,我的姨妈、姨父和表哥都是。我希望我有巫师兄弟。”  

  “试试五个。”韦斯莱抱怨道。  

  “我也是独生子。别为这发愁,没什么大不了的。”德拉科说,心不在焉地用手指转动着魔杖。  

  “小心点,伙计。”韦斯莱喘着气说。  

  “我很小心。”  

  “他已经会用魔法了,我看到了!给他看看!”波特笑着说。  

  Fuck you too.  

  “让我看看。”德拉科把一缕头发从眼前吹开。

  Fuck all of you.尽管如此,他还是决定向他们展示一个简单的咒语。“荧光闪烁。”他的魔杖发出一道亮光。“诺克斯。”亮光消失了。

  “酷!”

  

  >>>

  

  闲聊仍在继续,主要是德拉科和韦斯莱向波特解释魁地奇。  

  作为年龄最小的院队选手,他甚至不知道魁地奇是什么?勇气可嘉。  

  十二点半,分发糖果的蜂蜜公爵特快女巫过来,问他们要不要手推车里的东西。波特去买了一些东西,并在他们三人之间分享(当德拉科看到波特拥有的几十个加隆时,眼睛直抽搐)。当波特突然开口说话时,德拉科的一根甘草魔棒差点被扯下来。  

  “这就是邓布利多!”他看着一张巧克力蛙卡惊叫道,韦斯莱说他有六张。这时一切都变得模糊不清了。

  

  >>>

  

  德拉科已经不在车厢里了。他十六岁,站在天文学塔顶上,用魔杖指着霍格沃茨的校长,差点哭了出来。他在说黑魔王是如何选择他去杀死校长,杀死邓布利多的。但他做不到。他所能感觉到的只有恐惧和懊悔,因为他让自己被打上了黑魔标记。“如果我不这样做,他会杀了我的。如果我不这样做,他会杀了我的……”他不断在脑子里重复。他想逃跑,他想成为那个从塔上掉下去的人,让这一切都停止…… 

  “德拉科…”邓布利多的声音很柔和。  

  “德拉科——”

  

  >>>

  

  “德拉科!”有人在摇他的肩膀。他大口喘着气,瑟缩了一下,让两个男孩奇怪地看着他。“你还好吗?”韦斯莱问道,“你走神了。”  

  “我很好,韦斯莱。”他不耐烦地说。“抱歉,抱歉。我、我只是迷失了自我。”第五次道歉,他漫不经心地记着。  

  “来点巧克力蛙?”韦斯莱问,举起一个袋子。

  “不用了,谢谢。”当车厢门第四次打开时,金发男孩迅速将魔杖塞进座椅。赫敏·格兰杰走了进来。

  “你们有人看见过一只蟾蜍吗?一个叫纳威的男孩丢了一只蟾蜍。”即使在这么小的年纪,她的声音也带着一种专横的腔调,德拉科得保证身体里的每一个纤维都忍住,才能不笑出来。

  “不。”三个人齐声说。她叹了口气,然后就看到德拉科的魔杖露了出来。 

  “你已经会施魔法了?那么,我想看看。”

  这就是些我们都会的魔法,为什么要这么着迷呢?德拉科在脑袋里咆哮着,但还是点亮了魔杖。 

  “令人印象深刻。”她在离开之前简单地说。 

  这就是她要说的吗?重点是什么?

  “真奇怪。”韦斯莱嚼着一大口巧克力,咕哝道。

  “你是在告诉我……”德拉科回应道。

评论 ( 27 )
热度 ( 1802 )
  1. 共3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Schwarz | Powered by LOFTER